第9届康巴艺术节精彩值得期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1 15:43: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据近期召开的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市(州)长第一次联席会透露,明年举办的第9届康巴艺术节将积极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创新形式、扩大规模和影响力,为促进区域民族团结、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作出贡献。

据悉,康巴艺术节始办于1995年,最早由青海省玉树州首先提出后,得到了我州、四川省甘孜州、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的积极响应,目前,艺术节已成功举办8届,已成为国内区域性重大节日之一。根据计划,第9届艺术节将于明年8月在四川省甘孜州举办。

根据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市(州)长第一次联席会,六州市政府领导共同商议和确定,为共同办好文化艺术大活动,从第9届康巴艺术节开始,艺术节将在原来四市(州)基础上邀请四川阿坝州、青海果洛州共同参加,以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

在办好艺术节的同时,各市州将共同在对口支援省(市)举办康巴文化艺术交流暨旅游宣传营销、招商引资等活动,艺术节前将共同参加深圳文博会,在提高康巴艺术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实现文化效益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最大化结合。

举办方式上,第9届康巴艺术节将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甘孜州康定市作为主会场,其余各参与市州作为分会场,内容主要包括“赛、演、展”。比赛含四大竞赛:藏族舞蹈大赛、歌手大赛、语言类节目大赛、影视节目大赛,由各市州进行初赛选拔再到甘孜州进行总决赛。展演包括民族服饰展暨“康巴汉子、康巴之花”评选,由每市州选送10人以内人选到甘孜州参加总评选。文化艺术展,由主会场、各分会场共同举办好美术、书法、摄影、民族手工艺品的展览、展销以及拍卖等活动。

宣传报道方面,将以“互联网+”的思维办好第9届康巴艺术节,除传统媒体外,将充分运用好新媒体技术,建立专门的艺术节官方网站,全方位做好宣传,通过展现整个艺术节举办历程,向世界展现六州市藏区近年来在党中、国务院关心支持下的特色文化发展、所取得的艺术成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扩大活动参与面。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