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派出所规范居住证办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30 18:07:1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明亮) 近日,香格里拉市建塘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规范居住证办理流程,落实居住证统一保管、专人办理的工作制度。

专人办理。今年8月初,建塘派出所招聘了2名辅警人员,专门负责办理整个辖区居住证办理,落实专人办理工作制度。在办理初期,由社区民警负责专门培训,让辅警学习相关政策,了解有关规定,熟知办理程序,掌握操作流程,确保在服务群众时讲解更全面、服务更到位;社区民警负责向各自片区宣传居住证的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放流动人员居住证办理通知单,按照完整、准确、鲜活的要求,做到采集即录入、录入必核查、核查必办理。

严格审查。建塘派出所严格按照《居住证管理办法》的要求,对申领人的申办材料严格审查把关,认真审核材料,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或者申报材料不齐全的,办理人员在受理群众咨询时做到一次性告知清楚,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为方便群众,社区民警每天早上带上足够的流动人口居住证办理通知单,在开展社区入户访查时,一并宣讲居住证相关法律法规、办理时限以及需准备材料,坚持审查材料与实地调查走访相结合的原则,认真核准每个申领居住证人的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