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环卫工作实施市场化管理运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3 17:00: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 通过调研、考察,香格里拉市研究决定对环卫管理部门与具体的作业进行分开,打破环卫管理部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管理模式,8月初,对该市环卫工作进行了市场化管理运作。

该市环卫工作市场化运作是结合中央关于将公共服务领域逐步推向社会化管理的改革思路和该市实际,通过多方调查研究和考察,在借鉴其他地州保洁作业成功运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的措施。通过招投标的方式最终与大理滨南公司签署了《道路清扫保洁承包协议书》,将道路清扫清运、垃圾收集清运等工作实行了承包运作。目前住建局与大理滨南公司已完成人员和机器交接。

除了城区主干道外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外,大理滨南公司还负责城区龙潭湖和纳赤河周边的垃圾清扫和漂浮物打捞清除处理。

大理滨南公司自8月1日承接该市城区环卫服务工作以来,为了提高城市整体的清扫作业的机械化率,保障环卫工人的安全,分批次购买高压水车、洗扫车、括喷雾车,勾臂车,以及清洗车站内的设备。第一批购进的3台高压水车和3台洗扫车已投入使用,现每天早上4点对城区各主干道进行轮流清洁。

据了解,为更好地完成环卫工作,公司将原来的231名环卫工人都保留了下来,还新增60余人,来保障大街小巷的垃圾清扫和污渍去除。下一步公司将采取机械化和人工相配合来提升该市城区环境面貌。计划购买300个垃圾车箱,放置在城区和社区里方便垃圾的回收。还将购买扫雪车、破冰车来保障冬季雪天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