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非遗知识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7 08:59: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6月15日,州民委、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为州民族小学学生传授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使学生了解和亲身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文化意识,做好非遗知识传播及民俗文化普及。

在州民委全州非物质文化展厅,工作人员通过对图片展板的讲解,让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同时,非遗项目传承人在现场进行演示,激发同学们学习非遗知识的兴趣,确保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发展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非遗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让中小学生从小了解家乡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通过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到学校,形成广大师生参与传统文化教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