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派出所强化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5 18:58: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建塘派出所以深入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正在开展的户口清理整顿及居住证办理业务等工作,切实推行公安机关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辖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各项服务成效显著。

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基数大、变动频繁及异地办理机动车业务致居住证办证高峰压力的实际,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流动人口密集的居民住所和工作场所,通过延时办理、预约办理等方式为暂住人口办理居住证。通过主动走访各用工单位,落实流动人口用工单位的各项治安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用工单位及时录入新增流动人员相关信息上报各社区民警,及时办理居住证,建立切实可行的用工人员登记制度。通过办证来核实流动人口的居住情况,及时发现重点人员及可疑的人和事,促进流动人口的办证、用证意识,确保新增流动人口办证率,有效防范并严厉打击流动人口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按照省厅《关于做好继续深化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建塘派出所通过深入学习户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迪庆州深化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方案》部署,对户口管理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针对性核查机制。一方面紧守“户口申报”关,由社区民警进行调查核实。另一方面及时核对清查注销应销未销户口,督促健在尚未办理二代证的人员办证,全面推进户口清理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户口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开展期间,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热心服务前来办证群众,及时准确更新维护辖区居民户籍档案信息,确保人口信息数据的鲜活、准确。截至目前,建塘派出所共删除重复户口50人,清理无照片人员210人、冻结无照片人员797人、解冻198人,注销应销未销户口34人,变更更正信息986人,收缴身份证95份,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次,工作成效显著,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派出所户口清理整顿工作正在深入推进中。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