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抓实“千促”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4 08:11: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自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中路建设活动”以来,维西县中路乡抓宣传教育、抓整改落实、抓环境整治、抓社会和谐稳定、抓惠民政策落实、抓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抓宣传教育。紧抓“建设美丽中路”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方面加大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乡的精神深入到广大群众内心;另一方面,围绕贴近民生、贴近群众的原则,积极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惠农强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在这会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充分运用乡、村两级广播、横幅、布标等多种宣传手段,形成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利用微信公共平台等载体大力推进新型舆论征地建设,强化策划创新,使宣传内容更加丰富,宣传形式更为多样。

抓整改落实,该乡“千促”工作组牢固树立“群众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到群众中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安抚民心,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力求把“小事”解决好,把各类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着力促进和谐发展。

抓环境整治,该乡各村“千促”工作组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的同时利用工作队员力量,合理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会议讲解的形式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环境卫生的政策法规,教育引导群众形成讲究环境卫生的意识。组织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队员与群众携手对道路、水沟及活动场所进行清理,并在环境绿化薄弱区撒上草籽,种上树子。清理乱贴乱画、乱堆乱放,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深入开展送法进教堂活动,让宗教教职人员知法、懂法、守法,充分发挥了宗教场所的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抓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组自通过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及时处理,从源头上消除不稳定因素;帮助村民调节委员会,针对各村存在的信访案件、矛盾纠纷进行全方位地排查,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解决、化解,让群众定下心,搞发展;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道德素质,结合“四德”榜活动,通过对典型人、事宣传,促进邻里和睦,家庭和睦,树立知荣辱明礼仪的良好风气;帮助村两委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对待不同的矛盾纠纷,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因地制宜,制定化解稳控措施,全面强化矛盾纠纷调处的力度。

抓惠民政策落实,各“千促”工作组深入村组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全面清查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清查内容涉及最低生活保障、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各类资金、基金使用管理等惠民政策落实问题。

抓基层组织建设,“千促”工作组积极协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完善《村规民约》及相关制度,涉及群众基本权益、村集体利益等村级重大事务,都要按章办事,促进依法治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