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镇兑付2014年1至10月农村居民大病保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8:25: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政府召集该镇符合条件的参合人员发放2014年1月至10月农村居民大病保险补偿。

据悉,此次发放对象为2014年1月至10月符合农村居民大病保险的新农合参合人员,即在参保年度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在新农合政策范围内发生的医药费用,经新农合及民政一站式补偿后,单次个人自付合规医疗费用达到4000元以上的费用,按照不同的比例补偿,4000(含)元以下的不予补偿,4000元至1万元,实际报销比例50%;1万元至3万元,实际报销比例60%;3万元至6万元实际报销比例70%;6万元以上实际报销比例80%。据了解,当天共为85位符合条件的参合人兑付22,5533元补偿金,其余保险正在兑付中。

据了解,农村居民大病保险是明确针对新农合参保(合)人大病负担重的情况,引入市场机制而建立的大病保险制度,是对农村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目的是减轻农村居民的大病负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绝大部分人不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