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首个社区矫正帮教示范基地落户塔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18:02:0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映松) 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加快推进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帮教示范基地建设的相关要求,维西县司法局提前谋划、多方调研,用好用活项目资金,与维西县哈达农庄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和维西县萨马阁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于4月16日在维西县塔城镇建成我州首个社区矫正刑释解教人员帮教示范基地。

示范基地秉承“以人为本、回归社会”的理念,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承载”的方式,高起点创造性地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在心理矫正、融入社会搭建了有效平台。基地集教育矫正、心理辅导、创业帮扶、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有利于实现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有人接、有人管、就业有人帮、创业有人扶的工作目标,是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后示范基地将作为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人员回归社会的中转站和学习培训场所,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

基地投入使用后,维西县司法局将定期组织矫正对象到基地参加公益劳动,开展集中教育,进行技能培训,并逐步探索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爱心引导、心理引导、社会引导等矫正模式。基地的启动为社区矫正提供了特定劳动场所,改变了以往社区服刑人员劳动地点散乱、难以形成规模的状况,能够更好地帮助矫正对象重建自尊、自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