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若:养蜂“酿”出甜蜜生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1 17:07:4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肖金叶 李秋兰) 目前,德钦县霞若乡有近万箱蜂箱,均在野生状态下养殖,养殖面覆盖各么茸、施坝等50多个村民小组。

近年来,有关部门在霞若乡推广活框养蜂技术,取得初步成功。蜂农此理永忠说,采用活框蜂箱养蜂后,比用传统的圆桶蜂箱养蜂收入多,一箱可以卖到1000元,有能力养蜂的养50多箱,年收入5万多元,能力弱的也能养20多箱,年收入2万元。活框养蜂,不破坏植被、不破坏森林,是非常好的甜蜜事业。

霞若乡以村党总支+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经营管理养蜂产业,即党总支扶持、监督,公司回收产品,农户投工养蜂。各么茸村党总支书记李瑞英说,合作社发挥的作用,一是宣传、教育、培训、引导蜂农,了解政策、提高养蜂技术,二是争取资金、购买工具,帮助蜂农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