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收听收看全国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7 09:16:07

       鲁永明出席迪庆分会场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415日下午,全国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鲁永明出席迪庆分会场。

  会议指出,今年作为宣传文化系统“基层工作加强年”,各级部门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面向基层和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找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着力点,在有用、适用、综合、配套上下功夫,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要充实工作力量,加强教育培训,完善激励机制,建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要贴近群众谋创新,着眼发展谋创新,紧盯问题谋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生机活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基层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单位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基层思想文化宣传工作;二是紧抓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三是找准基层文化服务体系的着力点;四是建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五是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要动员起来、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坚持下去。要深入持久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用良法善策鲜明正确的价值导向,加强公益广告宣传,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州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州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州文明办、州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迪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