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提出:坚持标准 注重质量 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7 09:14:52

韩开柱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416日,州委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提出,坚持标准,注重质量,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开柱指出,自启动专题教育以来,全州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巡回督导组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标准和质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州专题教育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落实“一把手”责任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学习教育不扎实,督导工作不平衡,宣传引导不到位等问题。

  韩开柱强调,开展好专题教育工作,一是学习教育要到位,推动思想建党落地生根。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好专题教育必学文件和书目,不得以自选学习内容代替省委和州委明确要求的学习内容,防止和避免学习主题不集中,甚至“跑偏”。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干部教育培训、专题研讨、报告会、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体验教育、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深化学习,做到主动学、自觉学、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地学,在思想碰撞中加深理解、学深学透、提高认识。二是规定动作要到位,推动活动主题不偏不倚。要突出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和对象,抓实各项规定动作,绝不能出现重点跑偏、重心下移等问题。各督导组要抓好“一把手”讲党课、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和正反典型教育,强化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要督促所督导单位深入开展以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严禁插手土地征用、严禁插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严禁违规使用扶贫救灾和社保资金、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严禁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为主要内容的6项专项整治,对照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抓好自查自纠,一项一项抓落实。三是基础工作要到位,推动活动形式有声有色。要重视专题教育痕迹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查有痕迹、查有依据。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专题教育促进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典型事例,为扎实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督导力量要到位,推动问题导向引领工作。督导工作要有“辣味”,注重以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来传导压力、传导责任。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整改清单”中列出的整改内容和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加强跟踪问效。五是组织领导要到位,推动时间进度服从质量,做到既抓进度又抓质量还抓沟通和服务,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成效。

  会议通报了全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安排专题教育有关工作。

  州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12个督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州委专教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