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干局考评德钦县老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7 09:11:56

王从文带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311日,省委老干局副局长王从文带领考评组,到德钦考评2014年度老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

  考评组以听取汇报,与老干部座谈、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考评德钦县2014年度老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

  听取汇报和老干部发言后,考评组充分肯定了德钦县老干部工作。要求老干部工作要贯穿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主线;加强老干部党组织和思想建设;引导老干部健康生活,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要求德钦县积极探索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新路子,促进德钦社会和谐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德钦县十分重视老干部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组织部长任副组长、20多个部门组成的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定期不定期研究老干部工作。下发了《关于调整充实县级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与离退休老领导联系工作的通知》,要求定期不定期地对生病住院、异地安置及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每年至少联系两次以上。研究出台了《德钦县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办法》《德钦县离退休干部逝世后丧事办理及报道工作的规定》,进一步规范了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将老干部的各项工作经费(包括元旦、春节团拜经费)100多万元列入每年的财政预算,为更好、更深入地开展老干部工作提供了财政保障。

  去年,该县投入6.56万元,修缮阿墩子门球场,投入2万元帮助升平镇下街村民小组修建射箭场,投入32.7万新建了敦和门球场顶篷。去年,德钦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成立舞蹈、门球、射箭等协会,经常参加活动的老干部人数达300余人。去年还组织老干部参加了迪庆州第六届老年人门球轮值赛和迪庆州第一届老年人文艺汇演等。为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创造了有利条件,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老年人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