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在香格里拉县建塘镇讲党课时强调:站好位履好职 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2 09:20:09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云萍) 330日,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在“千促”联系乡镇建塘镇讲党课时强调,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站好位、履好职,争做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确保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余胜祥指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习总书记对古今正心修身之道的凝炼和提升,是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的新坐标,体现了道德与法规制度的统一,体现了做人与做事的统一,体现了谋大事与干实事的统一。尽管各个历史时期党对干部的要求不同,尽管不同时代的优秀干部各有特点,但严和实、忠诚干净担当始终是不变的价值底色。“忠诚干净担当”更加突出了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党性修养以及职业素质要求,“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体现了做人做事做官的高度统一,涵盖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品德建设等各方面,是对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丰富和发展,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和干部的标准。如何践行好这一标准,余胜祥强调,要锤炼党性,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看得清大势、站得稳立场、辨得清方向,自觉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理直气壮、坚持不懈地与错误思想作斗争。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执政为民的为官原则。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县委、县政府的声音带到基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真正做到敬业、勤业、精业。要弘扬求真务实、坚守敢于担当的从政准则。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维护中央权威,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始终同中央保持一致。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绝不允许违反制度搞特殊化、绝不当特殊公民。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筑起防线、抗拒诱惑,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余胜祥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做基层群众工作的能力。建塘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专题教育和“千促”活动,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提高基层干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要办事公道,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乡镇干部直接面对群众,也是群众认识党、了解党执政能力的窗口,要用好手中的权力,公平、正派,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自觉担当,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使命。在推动发展上,按照从量变到质变的思维,一户一户做起、一个组一个组做起、一个村一个村做起,最终实现同步发展。发展是责任、稳定也是责任。要切实维护香格里拉和谐稳定的旗帜,按照“4+1”工作法,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增强担当、积极有为,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