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切实开展专题教育推动恢复重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8 10:03:05

鲁甸切实开展专题教育推动恢复重建

感恩 廉洁 落实 务实

鲁甸县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生动课堂,把灾后重建第一线作为检验干部、考察干部的主战场,在全县乡科级及以上干部中扎实开展“四个一”教育活动,全力推动地震灾区恢复重建。

鲁甸县委认真分析了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成绩和不足,认为通过鲁甸6.5级地震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的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表现出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惧艰难的坚韧品格,但少数干部仍存在玩心太重、不爱学习,不敢担当、遇事推诿,作风飘浮、纪律松弛3个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在地震灾区“八包八保”工作中,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不小差距。

聚焦问题、结合实际,鲁甸县大力开展“四个一”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知恩感恩、忠诚于党教育,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向上、重建家园的力量,推动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开展一次廉洁重建、个人干净教育,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以制度约束为重点,把公开透明贯穿于灾区恢复重建的全过程,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开展一次落实责任、敢于担当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把恢复重建作为最紧迫的工作抓紧抓好,尽快建成安全美丽新家园;开展一次严格务实、强化服务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化行动。

结合落实“八包八保”责任,鲁甸县紧紧围绕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灾害防治、特色产业发展6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带领灾区群众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动地震灾区恢复重建。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