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退伍军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4 09:51:07

  “谢谢,谢谢支队官兵对我的关心……”齐顺才从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政委尹树林手里接过慰问金时,拉着尹树林的手连声感谢。

  齐顺才是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团结村的一名退伍军人,1979年他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蹲过猫耳洞。1981年退伍,诊断出患有严重的类风湿,肌肉开始萎缩,生命靠药物维持,生活起居靠媳妇照顾。

  “生病前,他字写得好,经常为村民写信,写入团、入党申请书,积极帮助村里办事,现在双手连笔都握不住了,”齐顺才的媳妇说。

  齐顺才长期吃药,家庭经济困难,房子是小舅子等亲戚筹集资金帮助建设的,每年7000余元的医药费成了全家的负担。武警迪庆支队连续25年对他生活上关心、物资上资助、精神上鼓励,不定期组织官兵到他家看望慰问,帮他家收青稞、挖土豆、修屋顶。经尹树林协调,当地政府为他解决了40%的医药费,还协调解决他女儿与爱人两地分居问题。今年127日,尹树林为齐顺才购买了一台收音机,方便他收听新闻。(王文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