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街子和从古龙“美丽乡村”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3 09:58: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记者来到香格里拉县建塘镇解放村小街子、从古龙村民小组看到,原先乱搭乱建的房屋和随意堆砌的石料已经不见了,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条整齐干净的街道,一幢幢整洁漂亮的房屋,路旁一排排的木制红栅栏显得格外美观。很多村民们正把原先盖在房顶上的木板与彩钢瓦换成环保美观的铝镁锰板。

据悉,建塘镇扶贫开发整乡推进项目整合“昆迪合作”帮扶项目,共同打造小街子、从古龙“美丽乡村”。工程涉及206户住户,包括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安居工程建设、村容整治等5大项目。项目资金共4300万元,其中建塘镇扶贫开发整乡推进专项资金1300万元,昆明市帮扶资金3000万元。

小街子、从古龙“美丽乡村”项目整合该区域整乡推进项目,包括道路建设、给排水工程、强弱电通道工程、路灯亮化建设、绿化工程、村容村貌整治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房顶改造的材料是根据当地居民的实际需求和意愿选择的,过去村里用的木板每一年就要更换换两次,对生态造成破坏,现在村民选用的铝镁锰板不仅美观环保,而且使用50年不用更换,受到群众的欢迎。

据悉,工程从今年8月份启动,目前已完成道路建设、绿化、亮化和管网建设的设计、预算等工作和110户民房房顶改造和164户民房墙体刷白,当前的项目建设集中在民房房顶改造、民房墙体刷白及村容整治3项工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