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州委第25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2 17:17:15

  10月31日,州委书记訚柏主持召开七届州委第25次常委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州进程,加快法治迪庆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努力开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州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

推进依法治州进程  加快法治迪庆建设

訚柏主持  黄政红出席  李灿光杜永春列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1031日,州委书记訚柏主持召开七届州委第2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1016日省委书记李纪恒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审定《迪庆州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重点(送审稿)》《迪庆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总体方案(送审稿)》《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地位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统筹安排,及时部署,在全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核心和引领作用,走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前列,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自觉担当起推进依法治州的责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做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冲刺,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同时,要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及早科学谋划部署,为明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州进程,加快法治迪庆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努力开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我州正在开展的 “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既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又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实实在在抓好环境综合整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项一项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真正推动迪庆环境实现大转变、大提升。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法检“两院”党组,各县、开发区党委要安排专门时间不折不扣、原原本本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1016日省委书记李纪恒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和州委党校要抓好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迪庆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课程设置调查研究,抓紧研究制定我州各级干部学习培训方案,办好接地气的培训班。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用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干部要正确认识我州实行目标督查和绩效考核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认识到实行目标督查和绩效考核的实质是增强各单位的内生动力,从而在思想上提高对目标督查和绩效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目标督查和绩效考核工作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黄政红、鲁永明、张志军、余胜祥、农布央宗、刘家训、齐建新出席会议,李灿光、杜永春、杨正义、章吉青、鲍顺明、杨梓江、彭跃辉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