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乡举办培训抓森林火灾预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10 09:20:41

  香格里拉网 (实习记者 邵涵瑶 通讯员 耿芳) 为扎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火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近日,佛山乡召开2014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分管负责人、林业站工作人员、村两委负责人、公益林管护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共9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听取了林业站对去冬今春以来森林防火工作汇报,总结分析佛山乡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秋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护林员增强群防意识,强化火源管理,明确防范重点,排查火险隐患,做好巡山记录。在培训班上,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就护林员工作职责、森林防火知识、林政资源管理、山林权属纠纷调处、森林病虫害防治知识进行讲解。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护林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了护林防火法律法规意识,对维护该乡森林资源安全及水土保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