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抓实非公企业工会组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10 09:20:07

  香格里拉网 (实习记者 邵涵瑶 通讯员 李为新) 今年,德钦县总工会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

  全面调研,摸清底数。该总工会积极整理县工商、地税、统计等部门提供的全县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数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非公有制企业注册、注销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登记造册,并对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工作和工会工作者队伍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登记核查,摸清全县非公企业职工底数。

  及时沟通,上门走访。该总工会成立两个工作组,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与企业主就组建工会工作进行及时沟通,对组建意识不强的企业主,县总工会负责人亲自上门走访,详细讲解组建企业基层工会的作用和意义,耐心解答企业主对组建工作提出的疑虑。

  强化服务,为企业减轻负担。企业成立工会时,县总工会不仅做好指导工作,还为企业全程代办工会刻章、企业工会法人资格证书、企业工会组织机构代码证等手续办理,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建立制度,实施动态性管理。除了平时与基层工会的联系与沟通之外,县总工会还加强与县工商局、地税局、质监局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和配合,通过例会制度及时了解企业和职工现状以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92家,工会会员2200名;其中,今年新组建非公企业工会7家,新增工会会员63人。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