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维西:漫步银杏林赏滇金丝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01 10:50:07

雪山精灵——滇金丝猴。

奔放的藏族民间舞蹈 新华社供图

香格里拉网讯 伴随着中秋小长假的到来,“秋游”将成为市民的一项计划。今天香格里拉网将为你介绍秋天的维西最值得一去的有两个地方:塔城环线、新化湖。

塔城环线

塔城站点,又称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在这里沿着腊普河沿线,能欣赏到错落有致的红、黄色银杏树林景致。在国家公园不仅能看到滇金丝猴,作为三江并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有许多美丽景点值得一去,如达摩祖师洞、其宗神泉。对民族文化风情感兴趣的,还可提前向塔城镇预约传统藏族“热巴舞”,欣赏玛丽玛萨风情文化。民居标间住宿价格为100-120元每间,美食有藏餐、纳西族餐食、烤乳猪等。

新化湖沿线

新化湖沿线是观光徒步的最美旅游线路,这里春看绿叶、夏看花;秋赏红叶(五角枫等)、冬观鸟类,一年四季都有其自身特色。沿湖植被景观郁郁葱葱且种类繁多,从热带到高寒植物都能一览无遗,湖边更有几万亩的杜鹃花绽放盛开,十分秀丽。在新化湖方圆3公里以内,有9个湖泊群和众多瀑布群,是碧罗雪山山脉中的一个旅游景点。提示:一般而言,徒步野炊野宿,3天可返回县城。新化湖沿线徒步线路有一定难度,游客需自带食物及帐篷进入,也可雇佣当地向导帮助背负重物前往游览。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