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枪治爆工作纳入村规民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8 09:10:3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娟娟) 近期,维西县公安局叶枝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将辑枪治爆工作纳入村规民约,用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来推进活动取得实效。

为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涉枪涉爆和危险物品的社会危害性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遵守法律的自觉性,营造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该派出所按照活动要求,进村入户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依托社区警务,在征得全体村民的同意后,将“私藏枪支和爆炸物品的一经查实扣5分,并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的规定添加到《村规民约》里面,让村民知晓辑枪治爆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自觉贯彻、相互监督,真正做到让村民入脑入心。

同时,该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主动上交的从轻、减轻处罚,甚至不追究法律责任;对制贩枪支、非法经营危爆物品以及刻意藏匿枪支、制造工具、危爆物品而拒不上缴的严厉打击,做到发现就顺藤摸瓜一查到底,通过大量的工作,确保工作无盲区、死角。

截至目前,叶枝派出所共收缴改装射钉枪9支,训练弹55发,过期炸药6筒,射钉枪子弹12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