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日:警务室让村民有了依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1 11:12: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近日,德钦县公安局奔子栏派出所达日警务室民警对辖区的老人、弱势群体和困难户进行走访。

由于达日开发区和四川德荣接壤,人口流动频繁人员复杂,在警务室成立以前,村里经常有外来人员进来偷窃和寻衅滋事。警务室成立以后,白天能见到民警巡逻,晚上有人值勤,辖区的治安有了明显好转。民警们的威信也随之提高了,居民有困难也愿意和民警说。

当日民警共走访了12家困难户,每到一户他们都将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留下。辖区居民鲁茸定主老人今年65岁,两个儿子在外地打工并成家,老伴去世多年,只剩自己一人生活,且行动不便。民警扎西培楚到老人家里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嘱咐老人大事小事都可以给他打电话。

“过去有什么事情要坐2个小时的车去镇上的派出所办理,现在方便了,一个电话打到警务室,就有警察亲自上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自从有了警务室我们就觉得心里有依靠了。”鲁茸定主老人说。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