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公安消防支队排查整治藏民家访火灾隐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1 11:03:2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百灵 缪兴媛) 近期,迪庆州公安消防支队深入辖区藏民家访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加强藏民家访的监管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藏民家访消防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向藏民家访负责人了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在检查中发现:一是大多数藏民家访存在疏散通道不足的问题;二是由于藏民家访房屋大都年代久远,多数电器线路未穿管或穿管不到位;三是部分藏民家访存在灭火器及疏散指示标志数量不足或失效的情况;四是藏民家访多数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针对检查出的隐患,监督员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改正。

此次共对24家藏民家访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火灾隐患32处,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21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9份,彻底消除了辖区藏民家访的火灾隐患,有效提升了当地藏民家访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藏区旅游旺季的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