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批评 常自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05 09:20:19

近期,全州各级各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相继召开。“跟过去相比,这次民主生活会辣味足,触及灵魂。”这是班子成员的共同感受。

此感受何来?来自班子成员以延安整风精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聚焦“四风”向我“开炮”,向同事“开炮”。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曾几何时,有的班子民主生活会变了味,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变为表扬与自我表扬相结合,有的把民主生活会变成工作总结会议,有的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言堂。长此以往问题“涛声依旧”,不正之风滋生蔓延,影响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而影响政风和社会风气。

这次民主生活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来真的,碰硬的,纯洁了党性,促进了党风、政风、民风好转。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好风气来之不易。党风建设有了好的开端,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广大人民群众期待好风气历久弥新,群众的愿望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好风气要历久弥新关键在一个“常”字。只有常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才能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才能常反省、常自新、常进步。(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