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机关工委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显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20 16:50:37

看望老党员。

车轴村群众献锦旗。

为巴迪村建立支部活动室。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赵燕琴)近日,州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深入车轴村,以城乡党组织支部联线、结对共建为载体,着力推动城乡党组织联动共建。这次活动深受村支部党员群众的好评,村民送上了“州直机关工委——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的锦旗。

今年,我州开始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试点。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是为了较好地促进城乡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融合、互帮互学、共同提高,让党员干部受锻炼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基层党组织增强活力,推动结对村经济社会发展、机关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较好地服务全州城乡一体化发展。州直工委与金江乡车轴村支部共建就是这次试点之一。

此次活动中,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与村两委一起走访慰问了5个结对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送去慰问金1600元。看望了车轴村老年协会和书画协会、9名80岁以上老党员,送上慰问金2700元以表节日的问候。

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与车轴村党总支的7个党支部100多名在家的党员一起过了一次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开展了一场知识抢答活动、一次游园活动,使党群关系在阵阵笑声中拉近、融洽。活动中,州直工委还为巴迪党支部建立了支部活动室,配备电视、音响、DVD电教设备一套,价值3820元,同时配送种植、养殖的光碟15盘和图书29本,农村卫生保健读物、法律、党建读物、时事政治、迪庆风土人物147本,广场舞、文化类光碟9盘、党旗党章等党务用品,为农村党员开展组织活动提供了物质保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