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20 16:43:01




1、漫步独克宗月光古城,转动世界上最大的转经幢

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曾是昔日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古老的石板路、传统的四方街和四周古老的民居收藏了1300多年时光雕刻的历史痕迹。

如今,这里遍布店铺、餐厅、酒吧或旅馆,已经成为了四海游客购物休闲的好地方。在街边的小店买几样当地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再到小吃摊上品尝下美味的地方小吃。走累了就找个藏餐厅一边欣赏藏族歌手的精彩表演一边品尝纯正的酥油茶,十分的舒服和惬意。

在独克宗古城,只要你抬头几乎都能看到大公园山顶上那个巨大的转经幢。一定要去亲手转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幢,为自己和家人祈福。转过经幢之后,在夕阳的余辉中举目远眺,整个独克宗古城尽收眼底。木板覆顶、土木结构的藏式民居和远处野地里高大的青稞架相映成趣,显得古远而神秘。北面新城中宽阔街道和高楼大厦正显示着这个古老城镇的青春活力。

独克宗古城在香格里拉县城的南端,非常好找。从长途车站可乘1路公交车直达古城。

2、跟各族同胞一起跳锅庄

入夜以后,独克宗古城、坛城广场等地会聚集起生活在这里的各族同胞和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家随着音乐围成一层层圆圈,一同跳起欢快的舞蹈——锅庄。跳锅庄对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来说是最好的放松,而对游客们来说则是最能参与其中感受当地风情的活动了。当你随着音乐和各族同胞以及各地的游客一同欢快的起舞时,你会忘掉所有的烦恼,沉浸在这欢乐、祥和的氛围之中。

到了晚上音乐和人群自然会把你带到那里。你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的身体舞动起来,加入到这个欢乐的海洋之中。

3、朝圣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有“小布达拉宫”之称。该寺建于藏历第十一绕迥阴土羊年(公元1679年),于阴铁鸡年(公元1681年)竣工。

松赞林寺在香格里拉县城北面5公里处,全寺占地500亩,气势恢弘,雄伟壮观。松赞林寺的扎仓、吉康两座主殿高高矗立在中央,八大康参、僧舍等建筑簇拥拱卫,高矮错落,层层递进,立体轮廓分明,充分衬托出了主体建筑的高大雄伟。

松赞林寺内历代珍品众多,有清朝时的八尊包金释迦佛像、贝叶经、五彩金汁精绘唐卡、黄金灯。全寺收藏有《丹珠尔》十部,其中两部为金汁手书,以及各种精美鎏金或银质香炉、万年灯等。

松赞林寺前面有一个由湿地改造的人工湖,湖边修建了观景台和人行栈道。从观景台可观看松赞林寺全景,以及大寺在水中的倒影。松赞林寺在蓝天白云和艳阳碧波的映照下更加金碧辉煌,雄伟壮观。每年农历十一月二十九日,藏民在此举行以“跳神”(面具舞)为主的格冬节,气氛神秘而热烈。

交通:松赞林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在县城坐3路车可直达。

提示:参观佛寺时要按顺时针行进;不能用手指对佛像指指点点;寺庙殿内不准拍照;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活佛的房间。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