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派出所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平安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09 08:57:17

  香格里拉网 (记者 陈义 杨云萍)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县建塘派出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平安小区创建,成熟一个,示范一个、推行一个。

  加强综合治理及基础工作。在开展平安小区创建活动过程中,建塘派出所坚持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平安单位(机关)院落创建和平安小区创建为基础,大力加强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工作,在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缉枪治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花大力气、下大功夫。

  加强防控建设及法制宣传。社区民警通过送法进校园、发放宣传手册,宣讲法律法规,以及通过召开小区管理负责人会议,共同探讨构建平安小区做法和加强小区“自防、互防、联防”、“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的防控网络体系建设等。

  加强重点管控及防范打击。在平安社区创建过程中,建塘派出所通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力争达到辖区无黑恶势力活动窝点;无非法宗教活动及邪教会道门窝点;无拐骗、贩卖妇女儿童窝点;无制贩枪支窝点;无制贩假币、假证、非法促销活动窝点;无“黄赌毒娼”窝点;无窝赃、收赃、销赃窝点;无形成一定规模的非法存放易燃、易爆、剧毒、放射物品的场所;无失控的群体性事件;无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治安事件或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