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8 09:42:46

黄政红讲话 马文龙主持 李灿光杜永春出席表彰大会

4月25日下午,迪庆州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和金莲) 4月25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州召开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2011年以来全州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在表彰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主持表彰大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出席大会。

当天,在州委报告厅内,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身披绶带,胸戴红花,他们当中有长年奋战在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的工程师;有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乡土人才;有为培养“四有”新人呕心沥血的辛勤园丁;有救死扶伤、妙手回春的“白衣天使”;有奋力拼搏、勇攀科技高峰的农林牧科技人员;有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优秀公务员;有铁面无私、一身正气,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和国家利益的执法人员;也有搏击商海、诚实守信、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民营企业家等。截至今年4月,全州共有各级各类劳动模范107人,其中,全国劳模11人、省级劳模59人、州级劳模37人。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伟大事业,以赤子之心、辛勤之力、创业之功,迸发激情、开拓进取、忘我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非凡业绩,生动诠释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创造伟大的价值追求。

表彰大会上,黄政红指出,“十二五”时期,是迪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州委七届六次全会审时度势,顺势而谋,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四州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转变作风,以改革创新精神引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开创迪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努力谱写中国梦迪庆新篇章”的指导思想。他希望,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在推进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

黄政红要求,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和各阶层劳动群众把劳动激情、创造智慧、伟大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凝聚到加快“示范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为推动迪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全面实施科技、教育、人才发展纲要,全方位提高广大职工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技术技能素质,努力造就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真正使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提高成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要切实保障劳动者的权益,营造科学发展的和谐环境。始终坚持把保障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作为发挥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切实从各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保障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全州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架设科学发展的时代桥梁。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农布央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齐建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州政府副州长松涛,州政协副主席杨文祥出席表彰大会。会上,杨凤喜和松涛分别宣读《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迪庆州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及《迪庆州总工会关于表彰五一劳动奖章决定》。会上,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分别为获“迪庆州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冯锦华等 3位同志、获“迪庆州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杨跃龙等7位同志、获迪庆州五一劳动奖章的吴海全等10位同志颁奖。劳模代表叶惠娟在会上发言。

各县政府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工会主要负责人;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主要领导;受表彰人员和往届劳模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