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农技推广中心培训春青稞种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5 10:33:03

免费发放复合肥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近日,迪庆州农技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香格里拉县建塘镇诺西村金姆龙村民小组开展春青稞种植培训技术。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迪庆州农牧局在金姆龙村民小组建立了高原春青稞高产创建示范基地500亩。为了让村民获得最大效益,当天,农技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为大家讲解了春青稞的种植、培育、管理等技术。着重讲解了春青稞在苗期、拔节期、抽穗期的病虫害防治、化学除草、化肥使用、抗倒性技术等。

在现场指导过程中,农技中心工作人员以一亩80元的价格聘请了拖拉机免费为种植500亩春青稞的农户旋耕。在技术培训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免费发放了复合肥1万斤、农药250包、杀虫剂200瓶、除草剂100包,总价值3万多元。

据悉,在苗期和中后期的管理中,工作人员将继续跟踪培训指导,确保农民获得好收成。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