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红在参加香格里拉县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时要求
做大做强生物产业 带动全州经济稳步增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8 20:42: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3月27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在参加香格里拉县代表团第一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财政报告时要求,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加大生物产业发展力度,鼓励老百姓发展多样化产业,做大、做强特色生物产业,带动全县乃至全州经济实现稳步增长。

肖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简明扼要,语言简练,从8个方面总结了我州2013年的工作,同时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政府工作中存在的5个方面的问题,从10个方面说明了2014年政府工作计划,完全符合迪庆的实际,表示赞同。建议香格里拉县城市建设要按照总体规划思路来提升整体形象,不断完善县城的基础设施建设。”

张宏灿代表说:“我对三个报告表示赞同,建议政府加大对公共文化、县城文化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王绍祥、李继宗等代表建议,政府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黄政红边听边记,边与大家就一些热点难点共性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黄政红说,香格里拉县要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牦牛、肉牛、药材、青稞等种养殖业,鼓励老百姓发展多样化产业,做大、做强特色生物产业,带动全县乃至全州的经济增长;在城市管理、建设方面,要有新的理念。重视“中间疏通”建设工程,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务必一步到位建设好城市地下工程;要加大城市亮化、美化、绿化管理,动员老百姓做好家庭绿化,着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城市;今年,香格里拉县工作压力大,任务重。“8·28”“8·31”地震恢复重建工作要真抓实干,特别要抢抓4月至10月施工黄金期,让受灾群众尽早住上舒适、放心的房屋。独克宗火灾恢复重建工作要走群众路线,多听群众意见。在建设时,要充分考虑老百姓意见建议,尊重历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到建新如旧、修旧如旧;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加强群众观念教育,充分了解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根本上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