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8 20:35:18

张登亮黄政红马文龙出席 李灿光作报告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 3月28日下午,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1名,实到22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杨学良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冯玉祥、史义、和荣、品初拉姆、和献洲、董维清、余中生、向明坤、李志宏、和继福、陈光书、王秀芬。

张登亮、黄政红、 马文龙 、鲁永明、张志军、余胜祥、农布央宗、刘家训、齐建新、苏宇等在主席台就座。

受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向大会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鲍顺明向大会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清向大会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人大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州委的工作部署和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围绕发展稳定这一中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全州工作大局,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提出,2014年州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保障和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主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更好地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为迪庆改革发展稳定提供重要保障。要强化改革发展的法制保障,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说,2013年,全州法院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州政府、州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加强司法公正,积极践行司法为民,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报告提出,2014年,全州法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州委七届六次全会以及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认真实施“从严治院、公信立院、科技强院”工作举措,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强化措施、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说, 2013年,全州检察机关在州委和省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扎实推进平安迪庆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加大工作力度,依法履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努力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根基;全面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提升检务保障水平,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发展与进步。报告提出,2014年,全州检察机关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州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执法办案工作力度,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谱写中国梦迪庆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