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树华的创业梦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4 10:04:23

“发牛财带民富,是我的创业梦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创业青年段树华很直白地说。

去年6月,怀着创业梦想,段树华从维西县碧罗雪山公司辞职,创办了维西县永兴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

“现在,创办公司尤其是农业龙头企业手续简化了,门槛低了,速度快了。”段树华说,“每个人都有梦想,但世界上没有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只有找准方向,始终不渝,顽强拼搏才能圆梦。”

段树华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追求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公司申报成功后,段树华筹措资金,在康普乡弄独村租赁了32亩土地建起了黄牛改良及生态养殖基地,每亩每年付给土地出让方租金1000元。到现在,公司完成投资170多万元,存栏牛120头,饲草基地建设基本完成。按照公司计划,今年,公司将生产杂交幼牛110头,其中60%发放给当地农民饲养,公司与农户签订合同提供饲养技术服务,待幼牛长到2周岁后,公司以每头7000元到8000元的价格回收、育肥、统一销售。40%的幼牛由公司饲养、育肥、出售。

记者了解到,公司还无偿为当地农户提供畜种改良、饲养技术服务。

段树华告诉记者:“现在,维西牛肉价格不断上涨,生产空间很大,发展生态养牛业前景很好。到明年,公司每年出售育肥牛60头左右,实现毛收入90多万元,每年出售幼牛100头,实现毛收入50多万元,每年实现利润至少40万元。”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附近的村民纷纷向公司卖饲草和玉米,农民就近就把家中的余粮和秸秆变成了现金。公司还把牛粪无偿给附近的群众。

据悉,段树华在弄独村建设的黄牛改良和生态养殖基地是维西县目前规模最大的养牛基地。(香格里拉网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