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鹤阳六次送书到“两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0 09:35:15

“我6次收到赵鹤阳老人送来的理论书籍。”参加2014年维西县“两会”的维西县老干部局负责人和成君边翻看《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边对记者说。像和成君一样,参加维西县“两会”的代表、委员以及工作人员领到了离休干部赵鹤阳送来的理论书籍。

记者了解到,近30年来,离休干部赵鹤阳坚持把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用于购买理论书籍,送给基层干部。每当中央出台重要文件,他就及时到新华书店订购,然后亲自送书到乡镇、在“两会”期间送给与会代表、委员等。

赵鹤阳老人生活极其简朴,一件夹克衫穿了20多年还舍不得扔掉,老人至今没有积蓄,没有建过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老人现在仍然住在女儿单位的集资房里。

编后语: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7日在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耄耋之年的赵鹤阳老人用身体力行诠释了习主席的话,展现了退休干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公仆形象。我们的广大领导干部和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应该向老人学习,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和坦荡无私的精神,在人生路上书写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名利观。(杨洪程)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