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保险为古城受灾保户赔付房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19 10:01: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谢谢,非常感谢!办理贷款时要求买保险觉得多此一举,但在这次火灾发生后,永安保险公司依照合同及时给我家赔付了在农行的房产抵押贷款,切实消除了我的还贷负担。”受灾保户张志民收到43万元赔款后,对前来看望自己的永安保险公司负责人说:“有了这笔赔款,增强了重建家园的信心。”

2014年1月11日,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突发火灾,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迪庆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灾害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迅速组织灾后查勘。并与银行核查受灾户信息,主动联系看望受灾居民,以最快的方式处理相关理赔事项。1月13日,迪庆中心支公司查勘人员与被保险人张志民及古城管委会人员一起来到仓房街查看房屋烧毁情况,经查勘确认保险标的房屋属于杨立志房屋(即张志民以杨立志房屋作抵押,在农业银行迪庆州分行康巴商场分理处贷款的抵押财产)。经查勘确认,属保险责任,该房屋在银行抵押价值430000元。迪庆中心支公司立即向省公司、总公司报告查勘情况,经省公司及总公司核实同意,于1月23日将赔款43万元及时汇入客户贷款的银行账户。张志民表示,通过火灾,更加认识到为人身、财产买保险的意义。今后,不仅要加强防火防灾意识,也要增强保险意识,让生命财产在遭受灾难时得到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