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藏装外出旅游过大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11 09:46:20

正月初五一大早,迪庆高原欢歌笑语,人们沉浸在春节的无限喜悦中,家住香格里拉县建塘镇红坡村的孙诺七林一家老小身着华丽的藏装,驾着自家的越野车正准备外出旅游过大年。

“这年头,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了,家里的经济殷实了,外出旅游过大年也成了我们藏家人近几年的新时尚”,孙诺七林一边打理车子,一边对记者说。

孙诺七林的妻子央宗快人快语说,“去年,我们一家去大理旅游过年,今年正准备去西双版纳,十五过后才回来,苦了一年,也该好好的玩几天了。”

“以前我们过年,盼着吃一顿好饭,现在国家的政策一年比一年好,日子天天像过年一样,”孙诺七林的父亲旺丹一边插话说。

外出旅游过年不仅是城里人的事,很多农村家庭在马年新春选择了外出旅游过大年,记者在客运站运见了刚从大理地热国泡澡回来的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团结村培初一家老小,“今年过年,我们一家选择了外出泡澡,年夜饭是在酒店订餐的”,培初很自豪地对记者说。

如今,在党的政策阳光普照下,迪庆高原很多藏族家庭靠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走上了致富路。越来越多的藏民外出旅游过大年也说明了迪庆高原人民的日子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