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红梅在看望慰问独克宗古城火灾受灾群众时强调
积极开展自救 尽快重建家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3 09:50: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这次火灾中,你们的房子被烧毁,财产受到了很大的损失,我代表省妇联来看望你们,向你们表示慰问”。1月21晚,带着全省妇女同胞的关心,省妇联主席和红梅一行到我州看望、慰问“1·11”独克宗古城火灾受灾群众。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一同看望慰问。

和红梅在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和灾后救援安置安抚情况后,鼓励受灾群众要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自救,渡过难关,战胜困难,尽快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受灾妇女一致表示将克服困难,重新建好自己的家园。

和红梅还要求,州县妇联组织要发挥妇联做群众工作的优势,深入受灾群众,广泛了解情况,切实把握灾区妇女儿童的思想状况,扎实做好情绪疏导,心理抚慰、矛盾化解等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要引导灾区妇女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搞好抗灾自救。要及时了解灾区妇女儿童需求,组织开展帮扶工作,为灾区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要在妇女群众中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的亲切关怀,宣传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抗灾救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

活动中,和红梅还向受灾群众发放了慰问金57500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