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在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救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6 11:11:54

香格里拉网讯 ( 记者 永基卓玛 ) 1月13日下午,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张志军率州级相关部门再次深入独克宗古城火灾灾区及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查看灾情,了解救援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参加救援的解放军、消防、武警、森警官兵,并就如何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清理火场、灾情统计、舆论引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章吉青一同视察。

张志军指出,灾情发生后,州委、州政府和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工作做到了及时、有力、有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他要求,州、县相关各部门一是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过渡安置工作,为受灾群众解决好吃、住、医疗、防寒保暖等实际困难,切实让每一户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要做好灾情统计工作,开展地毯式统计,一户一户核对查找,做到每户受灾群众都有档案。同时,在核实灾情的基础上迅速依法依章开展理赔工作。三是要做好重建规划,让古城早日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四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到及时、全面、准确、连续地发布灾情最新信息和救灾工作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他特别督查并强调,现场清理必须做到“五签字”和受灾群众安置包保到户,并严肃纪律。

州发改、财政、住建、文化等部门,香格里拉县政府和县级单位负责人参加视察。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