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古城火灾救援现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1 10:51:36

消防官兵全力灭火。(永基卓玛/摄)

武警迪庆州森林大队官兵清理余火。(石显尧/摄)

武警官兵帮助受灾群众转移财物。(李晓翠/摄)
香格里拉网讯1月11日凌晨1时37分迪庆州消防支队119火险急救中心接报,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发生火灾,该县第一时间启动火灾应急救援预案,县党政、公安、消防、驻地武警、军分区、武装部、医院及古城管委会和当地民兵、群众等1000多人第一时间投入群众疏散和抗灾救灾中,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党委政府和各相关主要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参与现场救援,并成立临时指挥部,统一指挥、部署各项救援工作。
由于天干物燥,火情迅速向四周蔓延。截至记者发稿前,发生火灾的独克宗古城四方街,东、南方向的灾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火势还在往西、北两个方向蔓延。
目前,各项救援正在有序进行中,民政等部门已经紧急转移安置部分受灾商户和群众,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常务副州长张志军第一时间率州政府秘书长杨梓江赶赴现场指挥灭火救灾工作。
香格里拉古城四方街就是独克宗古城,始建于唐朝,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如今独克宗古城已成为香格里拉县的精品旅游景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