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若乡初验灾后恢复重建工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7 09:55:03

霞若乡民房重建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欧阳建梅) 近日,德钦县霞若乡各村工作人员对涉及灾后恢复重建的7个行政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初次验收。截至2013年底,霞若乡已完成1546户的加固修复及90%的危房拆除和基础工程施工。目前,正着手开展灾后民房恢复重建贴息贷款放贷准备工作。

为确保灾后民房加固修复及拆除重建工程顺利实施,霞若乡共抽调下派7个村级工作组,138名工作队员进驻各村开展工作。全体工作组成员多次深入各组各户,对受灾受损情况进行细致统计。在住房受灾登记工作中,严格执行县级关于住房受灾的政策要求,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按照本人申请、村组认定、村民评议、张榜公布、乡领导小组审核的程序进行认定,并备齐了“一户一档”等图文资料,据核灾统计,全乡共有345户拆除重建户,1546户修复加固户。

拆除重建户中,根据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提供的民房重建方案由重建户自主选择,确定重建户型结构和规模等具体重建方案,制定建设计划并签订建设协议,霞若乡重建户型均按照“一拆一建”、“拆到底”的原则,两层三间以上的结构进行建设;修复加固户中,由修复户根据自身房屋受损情况,提出具体的修复加固措施,经包户干部和村委会、乡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签订修复加固协议。

霞若乡大部分农户房屋类型为土木结构,土石方取料较为方便。在木料准备上,原则上鼓励灾民建房时使用原有房屋拆除后旧料,需补充和因户型改变而确需新采伐木料的,经组、村审核,包户干部、挂村领导、工作组长和村两委干部签字同意后按实际需要量进行逐级报批采伐。

目前,霞若乡已完成1546户的加固修复及90%的危房拆除和基础工程施工,正着手开展放贷准备工作。验收组每到一个村民小组,都认真查看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