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7 10:26:49

给灾区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面对面接受群众健康咨询。

地震防灾减灾知识从孩子抓起。

现场义诊,免费送药。

12月13日下午1点,尼西乡幸福村形朵小组篮球场上人头攒动。热情的舞蹈,悠扬的山歌,迎得乡亲们的阵阵喝彩。

为了鼓舞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慰问团来到了地震灾区。在“四下乡”活动会场上,台上演员们载歌载舞,倾情演出,台下观众热情欢呼,掌声不断。

“我们这里偏远,很少能看到这么专业的演出,好多人知道消息都来了。”村民此里卓玛说。

香格里拉组合、雪之子组合、拉茸西洛等本土明星参加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当地众多的群众。听着一首首熟悉的民歌,村民们跟着哼唱。央宗大姐说:“平时很少有这样的机会,我们高兴得就像过年一样。地震已经过去几个月了,我们的生活秩序基本恢复了正常。”

除了看演出,村民还有许多“正事”要做。

这边歌舞曼妙精彩纷呈,那边卫生系统的医生护士们忙着接受群众的健康咨询并现场义诊,发放药品;这边农业、畜牧的工作人员正为农民朋友们送上农资用品、饲料兽药、蔬菜种子;还有科技部门的专家在教村民如何防震避震……(王维韬)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