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女兵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1 09:47:1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熊子军 马飞) 12月4日上午,香格里拉县上江乡木高村村委会大院内人潮涌动,100多名藏族、傈僳族、纳西族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前来听退伍战士唐春媛为他们讲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唐春媛用藏语、傈僳语、纳西语和当地方言为他们讲解。

唐春媛退伍前是14集团军某炮兵旅的一名藏族女兵,是旅里出了名的理论学习标兵和业余讲解员。11月底,旅里组织退伍老兵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时,她萌发了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带回家,用自己掌握的汉、藏、傈僳、纳西四种语言给家乡的少数民族群众宣讲改革政策的念头。

在退伍前的几天时间里,唐春媛一有空就上网、逛书店、做展板,四处搜集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资料,边学习、边理解、边翻译注释,忙得不亦乐乎。为了提高回家宣讲的质量,离队前她还特意在连队连续试讲了三次,主动请部队领导和战友给她提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宣讲内容进行了完善和改进。

“今天唐春媛讲得很好,我们欢迎更多像她一样的义务宣讲员到木高村,给我们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木高村党员余荣杰说。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