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自然保护区研讨组到迪庆考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30 09:33:0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董震林 和艳) 近日,由台湾国家公园学会、国家林业局、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省林业厅组成的第十九届海峡两岸自然保护区业务交流研讨组到迪庆州就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建设开展考察和业务交流。

研讨组通过听取当地基层工作人员的介绍、走访社区居民、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到普达措国家公园、塔城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开展调研,观看“梦幻白马雪山”宣传片。碧塔海保护区管理所和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就各自的主题作了报告。

台湾国家公园学会代表对我州自然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事业给予充分肯定,也介绍了台湾的国家公园建设经验。参会人员说,自然保护事业不是一个组织、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事,而是一个全球性的公益事业,需要带动的是全人类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举办类似的研讨会,不断提升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