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景区形象品位得到较大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1 09:45: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今年来,我州从普达措景区长远发展着手,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对景区进行提质改造和环境整治,并按照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对景区主要交通道路和游客步行栈道进行了改造升级,对景区门景进行维护和修缮,加强了景区软硬件设施的提质改造,景区形象和品位得到较大提升。

按照5A标准,我州大手笔投入、高质量建设,不断完善景区硬件基础设施,实施了普达措景区碧塔海海头、海尾消防车道维修完善工程,普达措信息化改造项目、监控系统、洛茸旅游接待室内装修、普达措生活区储藏室改造及检票区维修工程、碧塔海码头给水系统维修工程、洛茸旅游接待站连接公路、洛茸旅游接待站停车场工程及普达措景区附属设施工程等。截至今年9月底完成投资8567万元。

据了解,结合景区修复完善工程,景区不断巩固和发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果,景区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景观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旅游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入普达措国家公园,门景大厅具有浓郁的藏族风情,与周边的景色巧妙融合为一体。门景大厅还有影视厅、商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旅游服务;重新维护修建了景区内的部分旅游步道、卫生间等设施,同时按照5A景区标准,重新设计景区警示标志、导览图及标牌、标识等,基本完成智慧景区建设,使游客感受到了5A景区一流、人性的服务;景区还实施了光缆入地改造工程,完成了门景区至属都湖段的光缆入地铺设,保障了景观的完整性及光缆设施的安全;景区还进行数字景区建设,购置4个LED显示屏,建立起覆盖景区的电子监控系统。景区初步建立了电子商务平台,完善了景区导览系统,增添了中英文语音导览机等,为游客提供了人性化景区讲解服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