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最美百公里越野赛在香格里拉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07 09:56:5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金莲 杨云萍 王维韬)10月1日上午, 2013香格里拉超级跑在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拉开序幕,国内外百余名越野跑爱好者参加比赛。

上午10点35分,州委副书记马文龙为比赛鸣枪,现场百余名选手先后冲出起跑线,迈出他们最美高原越野赛的第一步。

据介绍,2013香格里拉超级跑作为世界最高最美的百公里越野挑战赛的首秀,是以生态体育为主题的极限体验式户外运动赛事,主题定义为“用心跑过”,全程以“心”贯穿,旨在表达体育文化内涵中最深刻的人文精神,比赛倡导的环保生态的旅行方式,也将增强香格里拉的正面旅游形象关注度,为提升香格里拉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知名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香格里拉超级跑是在自然生态环境中进行的一项比赛,此次在香格里拉县举办的比赛, 100公里比赛组吸引了国内外20多名专业选手参加,118名从学校、部队选拔出的身体素质好的运动员参加10公里比赛,现场观众组成大众体验组参加1.3公里比赛。上午7点进行的100公里组的比赛途经16个村庄、6个景区,从月光广场起跑到古城、百鸡寺、石卡雪山、纳帕海、环湖公路、最后到达终点月光广场。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穿越雪山、峡谷、草原、高山湖泊、原始森林以及民族风情村落,欣赏沿途美丽的景观,在乐享跑步之余,将风景秀丽的美景尽收眼底。

为保障活动顺利推进,香格里拉县成立了赛事组委会,抽调大量警力,安排消防官兵负责山地救援,为活动提供救援保障。同时还安排了45名裁判、100名志愿者、40名医护人员、4辆救护车以及电力、网络等服务组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各方面保障。另外,为保障比赛安全、顺利进行,沿比赛路线还设置了6个补水站、4个补给站、2个服务区、8个医疗点、5个检查站,为选手们提供水、食物、计时系统检测、氧气罐等竞赛物资,给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

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州政府副州长松涛出席开幕式。香格里拉县政府负责人肖徐致辞。

为鼓励更多人加入到这一活动中,此次比赛还设置了丰厚的奖励,获得100公里第一名的选手有2万元的奖励,参与10公里和1.3公里大众体验组的选手获得现场发放的纪念品。在开幕式上,州歌舞团演职人员及雪之子组合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