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狼毒花怒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3 11:40:47

 

秋天的香格里拉

秋天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秋天是最精彩的瞬间,最著名的景色就是秋天的狼毒。迪庆地区在中秋节过后10天左右的20多天时间里,高原上满目秋色。此时探访属都湖、小中甸、白马雪地等地,都能让你相机快门发热。

狼毒花海

狼毒花海

中秋时节,香格里拉高原上遍地盛开的狼毒花由嫩黄色逐渐变成深红色,从小中甸镇延伸向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建塘镇,60多公里撩人心魄的连绵花海,酷似一张迎接远方客人的红地毯。

狼毒花海

狼毒花海

狼毒花,牧民因其汁液含毒而取此名。狼毒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子长圆型,轮生,花单性,结蒴果,扁圆形。根有毒,可入中药,有祛痰、止痛等作用。多见于我国青藏高原,其根、茎、叶均含大毒,可制成药剂外敷,能消积清血。亦可做农药,用以防治螟虫、蚜虫。但人畜绝不能食之。

狼毒花根系大,吸水能力极强,能适应干旱寒冷气候,周围的草本植物很难与之抗争。其根系越发达,毒性越大。在香格里拉,只见在茫茫草原上尽是荒草萋萋,一片片火红的狼毒花似乎昭示着这里的生命活力。

越毒越美丽

越毒越美丽

旅游贴士

最佳观赏时间:9月中旬到11月上旬

从9月中旬开始,香格里拉色彩斑斓的深秋情调,加上雪山、草甸、牦牛、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踏访寻幽。这时候的香格里拉,白云浮动,牛羊悠闲地散落在草原上,远山上彩林色彩也进入爆发期,与火红的狼毒相映成趣。香格里拉高原上满目的秋色,此时探访普达措国家公园、小中甸,绝对能让你相机快门发热。

狼毒花

狼毒花

最佳观赏线路:

沿国道214线小中甸镇至香格里拉县城柏油路两边到处都是狼毒花通红的世界,前往石卡雪山景区的路边也是百里的狼毒花铺就的“红地毯”;要拍牛羊畅游狼毒花的花海图片,最好到香格里拉-格咱途中13公里的路边,那里的狼毒花海最红,牛羊群最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