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一线的检察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7 09:49:36

地震发生后,德钦县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调动全院力量投入抗震救灾。

根据县委、县政府抗震救灾工作部署,德钦县检察院检察长庄小平带领10名干警组成“雪域检察抗震救灾先锋队”奔赴受灾严重的奔子栏镇书松村救援。期间,先锋队充分发挥雪域检察“服从指挥、听从安排、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精神,全力做好书松村明永、继顶、贡巴、追达、嘎木顶村民小组共88户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安抚工作,为受灾群众发放物资、搭建账篷。配合相关部门抢修受灾一线村组公路,对驻地灾区民房、寺院及其他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同时,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安抚、舆情引导、灾情受损情况统计及汇报工作。先后向受灾户发放救灾帐篷70顶,帮助搭建账篷70顶,发放大米、棉被、大衣、床等物资。根据抗震救灾指挥部安排,向5个村民小组发放救援慰问金81200元。全院检察干警积极献爱心,捐款7800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王德君)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