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各自力更生抗灾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2 10:37: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德钦县拖顶乡大村车里各村民小组第一时间自发组织地震应急小组,第一时间疏散群众,第一时间评估受灾情况……为县委政府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铺平了道路。

地震发生后,拖顶乡大村行政村车里各小组退休干部唐玉春,立即组织了由退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15人组成的应急小组,及时转移村民到安全地带,并召开会议,安抚恐慌的群众,救援应急小组成为车里各41户167人的主心骨。

地震中,拖顶乡大村村车里各村民小组41户人家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为了开展好后期的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公正公平公开地对受损房屋进行评估、定级。该小组唐玉春同其他几位由村民选出的15名群众代表组成评估小组,积极协助专家开展评估工作。评估组成员挨家挨户地认真查看房屋的受损情况,根据看到的受损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并当场协商,将房屋的受损情况分为最严重、一般、轻微三个等级。目前,车里各村民小组初步将8家定级为最严重,9家定为一般,21家定为轻微。

评估中,车里各小组结合专家评估的科学依据和当地群众对固有当地建筑结构的认知,为政府后期的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