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和谐一家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9 10:00:57

“8·28”、“8·31”地震给德钦县奔子栏镇造成巨大的损失。奔子栏交警中队营房也在地震中损毁严重,墙体开裂,瓦片掉落一地,中队民警们只好在院子里搭建帐篷住宿。

地震后,因民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奔子栏镇居民在公路沿线和田地里搭建帐篷。家住奔子栏交警中队隔壁的格茸卓玛一家人在交警中队的关心和帮助下,在交警中队院子里搭建帐篷,并在帐篷旁边的火炉上烧火做饭。

地震后,德钦交警大队和奔子栏交警中队参与抗震救灾保通执勤的民警和交通协管员的“吃饭”成为一个难题。这时,住在奔子栏交警中队院子帐篷里的阮连峰、格茸卓玛夫妇主动承担了16名交通民警和交通协管员的吃饭问题,无怨无悔地买菜、烧水、做饭,让交通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喝上热水,吃上热饭,为民警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保畅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地震后,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长高玉林、政委李万红到奔子栏镇指导抗震救灾保畅通时了解到阮连峰、格茸卓玛夫妇主动为交警和协管做饭服务的情况后,对夫妇俩民拥警的高尚行为表示感谢和敬意。格茸卓玛说:“我们一家还得感谢奔子栏交警中队,他们平常非常关心我们,帮过不少忙,这次地震后又帮我们一家搬到中队院子里搭帐篷住宿”。

自2009年公安机关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以及“四群教育”活动以来,奔子栏交警中队认真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警民关系,深入群众当中,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对困难群众捐资捐物,主动上门为群众服务,真心诚意地与普通群众“交朋友”、“接亲戚”,真正走进群众中,成为一家人,听民生、化民怨、解民困、暖民心,与群众打成一片,融洽警民关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李国忠)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