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抗震救灾 群众生活井然有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4 10:25:16

       --德钦县争古村民小组抗震救灾见闻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杨洪成 施学群) 9月3日,记者再次走进重灾区争古小组,在安置点入口,首先看到了两个人在水井旁酣畅淋漓的对着水龙头洗头。“828”、“831”两次地震,使争古小组的严重受灾,房屋严重受损、沟渠严重坍塌。9月1日起,驻村工作组和武警官兵冒着余震在还在滑坡的山坡羊肠小道上连续奋战抢修沟渠,经过两天的奋战,终于在2日下午抢修成功,村民们喝上了水。

在灾民安置点,记者刚好赶上灾民们正有序地排队打饭。并排着的几口大锅里的一荤一素“两菜一汤”冒着香气。记者看到,在厨房的一侧,整齐地挂着大约一百来斤腊肉和鲜肉,工作组组长贡布副县长介绍,目前,争古小组驻村工作组共有15个人,上午,在安置点背面开挖出一个垃圾处理池,解决了安置点的卫生、垃圾处理问题,下午,他们准备在安置点旁边修建猪圈,决定把牲口也转移到安全地带,及早解决灾后安全隐患。在记者离开争古小组时,工作组协同武警官兵正在为灾民修建猪舍。

截止目前,争古驻村工作组救灾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工作组和灾民一起同吃同住,灾民情绪稳定,生活和生产渐趋正常。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