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安危高于一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2 09:38:39

——幸福村抗震救灾侧记

时间定格在8月31日8时4分,5.9级地震再次袭击香格里拉、德钦、得荣三县交界处,把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幸福村再次推向了地震重灾区的风口浪尖……

山摇地动、房屋倒塌、交通中断,对于刚刚恢复灾害伤痛的灾民来说是又一次的打击,对于抗震一线的干部职工是一种考验。群众的安危牵动着设立在形朵村民小组抗震前线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心,正在吃早饭的全体工作人员放下手中的碗筷兵分几路奔赴重灾前线。

南哈、本东、木茸、开香等几个村民小组沿着一条河沟依上而建,两岸是高耸裸露的岩石,伴着余震不断有滚石,每个村民小组已经是灾后狼藉一片,形朵等几个村民小组部分房屋出现倒塌现象,农村群众倾注了很多心血的房舍已千疮百孔、摇摇欲坠。

辛勤建起来的家园被毁了,怎能不痛心?沿路都是哭喊的群众。而此时,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重要,各工作组人员一路询问有没有人员伤亡和失踪人员,直到排查和询问完一个又一个村民小组后,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这时,武警、消防、迪庆军分区抗抢险部队也及时赶来,大家一边安抚村民,一边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的各种知识,并及时撤离和转移群众到较为安全的地带;广大官兵来不及休息整顿立马投入到工作中,为群众搭建帐篷,把群众安置在较为安全和平稳的地带。看到广大干部和部队官兵置个人生死不顾,一心为群众服务,很多群众留下了感激的泪水。

为了灾区群众及时能用上电,迪庆州供电局选派了200多名抢修保通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个灾区抢修电路,同时调运了200多台应急发电机保供电;当迪庆州红十字会得知灾区群众严重缺乏帐篷等救灾物资后,及时向省红十字会汇报,调运了213顶帐篷、600套棉被。

仅仅在一天的时间里,一顶顶帐篷搭起来了,受灾最为严重的幸福村所有灾民都安全转移到了帐篷里,受灾群众实现了住得稳、吃得饱、穿得暖。(陈义 和金莲)

责任编辑:拉初